032-8.jpg

網路上看到一篇流傳的文章,原文如下:

【靈性高的人,都有什麼特質】?                            

第一:活在當下這一刻,不念過去,不想未來。——生命只存在於當下這一刻。

第二:知道很多痛苦的原因都來自人的思維。——念起,則煩惱生。

第三:做一個自己思維的旁觀者清者。——只觀察,不認同,不評價、不追逐!

第四:時刻保持臨在,時刻保持覺知。——不讓自己陷入無意識的混亂中。

第五:行、住、坐、臥都是修行。——用全部注意力做每一件事。

第六:不被情緒束縛。——情緒起來的時候不要懊惱,看著就行。

第七:知道時間是開悟最大的敵人。——只要活在當下,才能讓時間失去意義,沒有了時間,自然也就沒有了過去和未來。

第八:慈悲喜舍。——有靈性的人這些品質自然會流露出來。

第九:可以看見問題的本質。——有靈性的人不是用思維分析,而是用內在全體智慧看問題。

第十:認識到自己已經是佛。——迷時凡夫,悟時佛!

=======================================

有沒有覺得上文講得很有道理,而且充滿著靈性,不過現在天琳就以個人修行路上小小的一點心得改寫如下,各位或許可從中觀察看看兩者之間有何差異同時體會一下個中奧妙的不同。

【已經把空性活出來的人有什麼特質】?

第一:活在當下的每一刻!

他可以念及過去、可以想像未來,但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是他當下生命的展現。

第二:痛苦不是來自思維而是來自個人錯誤有限的思維!

全觀360度的思維讓我得以圓滿觀察外在世界喜樂自在做自己,限制性的思惟、信念才是人類一切煩惱之根源。

第三:我不僅要成為有思維的行動者同時我也是自我的觀照者!

我在觀照中認同、評價、追逐又不隨境轉,我能在生活中超越。

第四:臨在常隨,覺知常住!

我生活卻不落入生活的境相裡而讓自己陷入無明無意識的混亂中。

第五:行、住、坐、臥都是空性的作用!

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和空性在一起。

第六:不被情緒煩惱控制!

情緒來的時候,我是人當然會懊惱,但因這一切又都是空性在進行的相用、我很清楚這是空性在演的戲所以並不會被這情緒煩惱控制。

第七:時間是開悟見性的好朋友!

活在當下會讓時間變得有意義,有了時間就有過去、現在、未來,時間能讓我真實體驗人生開悟見性,現出我的如來自性。

第八:慈悲喜捨常在我心!

『如』是一切,慈悲喜捨亦在其中,回到空性真如自性的人自然會將慈悲喜捨的品質流露出來。

第九:看見問題的本質就是沒有問題!

活出空性的人不僅具備強大的思維分析能力,他同時能以全觀意識360度的角度來看問題,真正看見一切都沒問題。

第十:完全認識確定自己就是佛!

眾生本是佛、本成佛,迷時假名為凡夫,悟時則假名為佛,本來無佛無眾生!

=================================

個人感想: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什麼是靈性或開悟見性的流傳文章、影片,一般人不容易看出破綻,不過這些似是而非的說法卻特別容易引起頭腦對於修行的想像,讓一些法眼未開的人誤以為那是真智慧、是修行上的一種殊勝境界故相當具有說服力,但其實類似的說法都會將不圓滿住空的知見植入到多數閱聽者的大腦中反而成為一個人日後開悟見性的障礙。魔鬼藏在細節裡,而一般人又多只能以肉眼見,所以如何能照見到細節裡的魔鬼呢?我們不妨可以給自己下一個指令:我願意隨時保持心靈的敞開接受一切,在還沒有真正開悟見性之前,我允許自我的信念系統無限擴展不受到任何的限制。

 

天琳
2022/09/30

圖:

✨✨✨✨✨✨✨✨

🌈 【遇見真實完整的自己】讓心歸零2.0版創新內修課程說明/報名🌈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566197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