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7-2.jpg

宗教常有一種說法:你的一舉一動上帝都知道,甚至你動個念、眨個眼上帝都知道。其實這並不是說真的有個上帝天天在盯著你看,這個上帝指的就是我們內在的本源,祂也是我們自己,修行就是要去遇見這個真實的自己。所以基督教講:上帝與我同在,不是在說外面有個上帝與我同在,而是我們內在本來就有一個真實的自己一直與我們同在,這個真實的自己就是上帝,或者你也可稱之為佛性、圓覺、宇宙的奇點、真我、阿拉,不同宗教對祂都有不同的稱呼。

當我們回到這個奇點(心中心),你就是全息的,你是你自己的中心同時也是宇宙的中心,這個中心隨時覺知你的一舉一動,你任何的起心動念都難逃祂的法眼,所以你覺得有什麼事情是祂不知道的?絕無可能!每個人的身口意都被清清楚楚的紀錄在這個本源的中心裏,或許你已經忘了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事,但祂絕對不會忘記,連大部份人都察覺不到的潛意識,祂都可以照得一清二楚,祂能通達內在意識法界、外在物質世界,祂無處不是無所不知。

這就是為什麼各門各派的行者都要去訓練自我的覺知力,覺知你的行住坐臥、覺知你的思想念頭,這其實就是在模擬我們本源中心全然覺知一切的狀態。但人為訓練的覺知通常會因為過度聚焦而變得機械化很僵硬,這種人為有意識的覺知容易導致自我的精神分裂,為了要把自我變成被觀察者就得再創造一個觀察者,等於就變成兩個人了,因此剛練習覺知的人都會覺得自己好像出現精神分裂的傾向。多數人剛開始只能用人為的分裂自我來練習覺知,但這種覺知和你回到本源心中心所發生的天然覺知其實是兩回事,看起來很像,可是兩者卻相差十萬八千里,一個是完全完美的合一,另一個則是徹底的自我分裂。

所以當我們去模仿開悟成道者的覺知狀態,你聽他說:要覺知你的手、你的腳、你的想法…,你會覺得這一點都不難,我也可以,但你學習到的覺知和他講的真正的覺知狀態實際上還是不一樣,即便外表看上去一模一樣,甚至連所使用的語言文字表達也都一樣,但兩者之間仍然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除非你已經回到源頭的中心達到真正的證悟,否則你根本無法產生一個天然的覺知,一個人的覺知在他證悟以前都是分裂的,只有當他回到本源的中心,他的覺知才會是合一的。

 

天琳

2022/06/29

✨✨✨✨✨✨✨✨

 🌈【讓心歸零。心通內外。心創高維實相空間】

#遇見真實自己超越輪迴自由自在做自己

👉課程簡介: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566197108

課程諮詢∕ 禪修靜心公益課報名

請加LINE@ ID:https://lin.ee/RbU86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