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5-6.jpg

原來疫情期間保持社交距離除了有助於人們防疫,
其實還能幫助大家免於被騷擾,
病毒給我們上的這一課果然用心良苦啊!XD

從古迄今性騷擾的問題一直普遍存在於社會的各個領域,
隨著性別意識的覺醒,
若能藉此問題喚起大家對於人與人界線的尊重就是一種健康的能量,
可若因此將人與人的自然相處導向成人我對立草木皆兵的氛圍,
那又會矯枉過正了,
我們與人相處不僅要有勇於表達自我感受的勇氣,
同時也要能夠敞開心靈和人正常交流互動,
這中間的平衡該如何拿捏?
的確需要每個人好好去摸索與學習。

這一次性騷擾的議題難得受到台灣社會各界的重視,
不過我同時也看到了更深一層的界線問題,
其實所有關係的問題都來自人我界線的模糊,
沒有界線的關係遲早都會導致災難,
發生在異性、同性間可能就叫性騷擾,
出現在家人、朋友、同學同事間也許就是霸凌了。

宇宙通過這次性騷擾的議題肯定有要提醒我們什麼?
每個人都要有表達自我的勇氣!
這是我在這一連串事件中看見的,
從小到大個人感覺東方人的家庭和學校教育
似乎都不大會去教我們如何去表達自我、拒絕別人、劃出界線?
我也是長大出社會後

在人際工作職場不斷吃虧時才發現到這問題的嚴重性,
那時才開始學會去為委屈的自我說句話,
懂得自我表達、人我的界線才會出來、尊重才有可能,
而有了界線人與人的交流才能保持安全距離,
不管是孩子或學生,
我都會跟他們特別強調這一點

 

千萬不要跟我說:沒關係無所謂什麼的…

到最後都會變成很有關係超難看,
學習自我表達是很重要的人生課題,
我到現在都還在學習
大家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自我的表達很重要

#勇敢表達自我界線才會出來
#沒有界線的關係容易導致災難
#成為一個有界線的人

天琳
2023/6/7

圖:網

✨✨✨✨✨✨✨✨
🌈【這是一堂能協助您完成身心轉化的人生必修課】
👉請通過以下傳送門進入: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566197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