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9.jpg

釋迦牟尼佛時代辦的法會,主要是邀請印度各地及各維度世界眾生一起來參加一場心靈交流的盛會,那時候的法會和現在宗教辦的有拜有保庇的迷信法會其實已經大異其趣了。佛法原本是一門超心靈科學一點都不迷信,然而歷經兩千多年的演變,負責傳播佛法的宗教卻不知不覺的將它變成了一種信仰,這是一件令人感到遺憾的事,以致於應該負責傳承正法的宗教竟然不務正業開始從事一些副業。譬如:大量吸收信徒壯大組織;廣做慈善救濟與民間團體爭名爭利;大肆操辦法會廣納財源…做一堆有的沒的就是沒在認真傳播佛法。

曾經有位網友在四年前私訊問我關於內修的問題,期間他談到自己在某知名宗教團體學佛已近十年,這十年做義工出錢出力從不間斷,可是對於自己十年所學心中還是感到十分茫然,學會怎麼拜懺拜佛、掃地煮大鍋菜、做志工、放生辦法會….就是不知道真正的佛法在講什麼?更不用說要如何作佛了?而且情緒煩惱妄念還是一堆,碰到事情一樣心隨境轉容易發火。

為了解其修行基礎,我問了他一些問題,發現他對佛法的認識其實也就似是而非並不是很清楚,應該還是停留在消業障做功德的層次,後來我建議他可以四處參訪其他善知識看看,這樣或許可以找到自己問題所在和真正的需求,結果他回我一句:已經很習慣現在這個修行團體裡面的人事物,如果要換個地方學習的話可能沒辦法放下彼此深厚的情誼!我聽他這麼說,也就只好祝福他早日花開見佛悟無生了!

我相信這位網友的經歷,大家一定不會感到陌生,也許你的家人或朋友,他們現在所謂的修行就是處在類似的情況中。因為本人沒在宗教團體待過,不知道這些修行團體是否有一些考核制度,譬如必須作滿幾年義工?捐多少錢?累積多少功德點數?才會把真正的佛法傳給你之類的,如果沒有這種績效考核觀察期,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在宗教團體拿香跟著拜了一二十年卻還不知道真正的佛正法在講什麼呢?這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難道身處其間的善男信女們都不會覺得這是不大正常的事嗎?或者真的以為聽不懂佛法就是自己業障深重不能怪人,如果我說:佛講的正法跟你的業障根本毫不相關,會讓你開始去正視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嗎?

看來我用短短三天的課程就把佛法最核心的秘密法要交代的一清二楚,還為此建立了一套能夠快速融入的行法,實在是太便宜了來上課的學員了,應該要拖久一點至少搞個十年也不為過,因為很多人在宗教圈修個幾十年也還是莫宰羊不清楚,更不用說想要進一步去證悟了。不過還好我沒有興趣當師父,只想扮演好一個分享傳播、陪伴的角色,要不然只需偶爾裝神弄鬼故布疑陣一下,應該可以把這些學員留下來好好做義工、學習奉獻的精神、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了。

佛法主要談的內容就是空性(佛性)和因果兩大區塊,因果在講『心識運作的邏輯』,也就是現代人談的量子物理科學,至於空性則是超科學的無法可說,只需我們去了悟,這個部份其實也沒有一般人認為的那麼困難,很多人之所以覺得艱難是因為長期以來被以盲導盲的結果。

假設今天一個融入本心回歸自性的人真的想讓某人了悟而剛好這位某人又有強烈意願的話,我想經過幾十分鐘的引導應該就綽綽有餘了吧!為什麼會這樣呢?天琳只能說:若不是你的,不管怎麼教,終究不是你的!若是你的,根本不用教,只需經過適當精準的引導自然就能恍然大悟認出來!這就叫強迫中獎!

有想被強迫中獎的人,

不妨來參加這個課程---

【遇見真實完整的自己】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566197108

邀請有緣朋友一起來『以心印心』

課程說明請加天琳 LINE帳號 IDvincent52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