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密勒日巴道歌
證得平等性之時,則能忘卻諸親眷,忘盡貪欲亦善哉!
現證離意智慧時,能所諸物皆忘卻,苦樂俱忘亦善哉!
現證無思無受時,一切覺受皆忘卻,增減俱忘亦善哉!
現證三身自體時,起分佛慢皆忘卻,忘觀想法亦善哉!
現證自體即果時,有為之果皆忘卻,忘世俗法亦善哉!
修觀耳傳口訣時,文字學問皆忘卻,忘我慢法亦善哉!
現證所顯皆經時,黑字佛經皆忘卻,捨重負法亦善哉!                               
~~~~~~~~~~~~~~~~~~~~~~~~~~~
密勒日巴祖師 (1052~1135)為西藏白教傳承祖師,亦是西藏佛教歷史上一個重要人物,重視實修實證,說法平直,是西藏「實踐佛法」的代表,以「一個博地凡夫,此生此世刻苦修行而得成就。」
  祖師一生像一首動人心弦、可歌可泣的史詩,尊者詩歌,至精至要,是圓滿佛陀聖者的歌唱,是千古不朽之教言。

『密勒日巴大師傳』是我剛接觸佛法時閱讀的一本書,第一次讀這本傳記時,即便未識本心,於法認識懵懂,但對尊者苦行苦修實證佛法的毅力和堅持,曾經流下許多感動淚水。

這本傳記述說的是一個罪孽深重的凡夫在艱困際遇中轉凡成聖的故事。『為了道可以看破放下一切,為了道可以拿自己生命做賭注的精神!』是密勒日巴留給後人獨特的風範,而緣於此種精神源源不絕的加持力亦毫無間斷地灌注於每個時代孤單走在道上即使遭逢挫敗也能繼續堅持永不放棄的佛子們。

尊者曾說【我的信念正是面對生命、以及死亡、而了無遺憾、、、】,一直以來都將這句話作為根本咒語,在道的路上此咒緊緊守護我、惕厲著我。

冥想中進入時光隧道,回到密勒日巴的時代、、、
http://www.zenheart.hk/viewthread.php?tid=5018

Vincent(天琳) 2014/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