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688-1相片0691相片0692  

前晚參加了社區舉辦的中秋摸彩晚會,手中三張摸彩券投進摸彩箱後,玩笑的動了一個念頭:老天就給我摸個大獎玩玩吧!

大獎通常都要等到活動尾聲才會抽出,會場的里民也都興奮的翹首等待著。三獎微波爐抽出了,獎號和我手中的摸彩券一樣,心頭小小驚喜了一下。再過一會要抽二獎腳踏車了,獎號一出又和我手中的摸彩券一樣,此時心頭反以戒慎敬畏取代驚喜,最後要抽出一獎液晶電視,我跟祂說不要再玩了,再玩下去恐怕待會就走不出會場了!呵呵…

祂用特有的幽默回應我的一念,古禪宗祖師大德常以「執杖牧牛」告誡弟子要時時照顧好自己的起心動念,當下保持光明覺照。猶如牧童牧牛,執杖 視之,不令縱逸,犯人苗稼。這一晚,祢讓我對「執杖牧牛」有更深之體會,謝謝祢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