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關節運動  
轉關節的療效!文/中里巴人

「轉關節」能改善心臟供血不足的問題,是很好的降壓之藥,轉關節還可除宿便,治失眠,肝斑、黃褐斑、面色灰暗等面子工程也可一同解決。
    
  這是一位網友「海的女兒」告訴我的養生法寶,她說:「這幾天正在學習針灸穴位圖,發現在手腕關節、腳腕關節等部位有很多重要穴位,比如經絡的原穴、經穴等(老師曾經說過,太衝穴是肝經的原穴,「原」就是「發源、原動力」的意思),我突然想起姨媽曾講過的一個真實鍛煉功法,姨媽說,她的一個男性鄰居已八十多歲,耳不聾,眼不花,每⋯⋯天最喜歡做的體育運動就是轉手關節和腳關節,每天轉300下,於是,我也學著轉關節。轉了一周,體會真是好極了,我是乙肝患者,不久前剛出院,指標還沒有完全正常,臉上有肝斑,感覺後背沉、痛,可能轉氨酶有上升的傾向。但這幾天轉全部關節各300下,僅僅只有一周,臉上的肝斑沒有了,體感輕鬆了,心情也好了很多,我想,這是因為轉關節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效應,即四兩撥千斤的作用,最簡單的動作就能治人體最嚴重的疾病,人類常把最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但我不明白道理在哪裡,能請老師給論述一下嗎?」
    
  我還用論述嗎?這才是真正的祖傳秘方,小小的功法,卻能調動全身十二條經絡的原穴,原穴本來就是各條經絡相通的接口,這一轉,堵塞不通的經絡瞬間被接通,有許多人的表裡經、子母經交接不暢,如肝膽為表裡,膽經是肝經排濁氣的出口,若交接不暢,濁氣就會堵在肝經裡,肝必會受到損害,肝經屬木,心經屬火,木為火之母,二者為母子關係,若兩經交接受阻,必然會形成「木不生火」的情況,也就是所謂的「心臟供血不足」。
    
  此法既然能解除肝斑,自然黃褐斑、面色灰暗等諸多「面子工程」也可一同解決了,看來還可以充當美容神丹,前兩天,還有網友反饋此法對足寒症效果甚佳,我也曾推薦給一些睡眠不好的朋友,都說有效。
    
  為了增加大家的興趣,我曾建議大家平躺在床上,雙腳同時寫「馬」字,右腳寫正字「馬」,左腳寫反字「馬」,然後再寫個「氏」字,也是一正一反。但其實這也屬畫蛇添足,如果您能同時順時針,或逆時針轉足,或一順一逆,一抬一壓,或自行編排發揮的話,那才叫觸類旁通呢!
    
  有人問,此法對高血壓如何?每日轉腳至酸,引血下行,這自然就是最好的降壓之法,至於常坐在電腦桌前的人們,更是可以隨著音樂,轉轉手腕,解決眼疲、頸疼、腰酸的問題,心中鬱悶有火氣者向外轉手腕,心血不足需安神定志者,雙手向胸腹內旋轉。
    
  這麼好的功法,應該有個好聽的名子,還是留給原創「海的女兒」來點睛吧!更感謝她的姨媽和那位不知名的老人,這是老人家們留給「海的女兒」和我們大家的寶貴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