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09  

帶著一份覺照力去實踐屬於自己堅持的正義吧!

現象界的一切無一不是透過二元對立,正、反、合的辯證過程一路往前推進,而抗爭、衝突、憤怒、正是這股往前推進力量的重要能量。所以為何視抗爭、衝突、憤怒為洪水猛獸呢?它是存在給予現象界一股很重要的轉化能量,它應該是來自存在最大的恩典不是嗎?

很多人看到抗爭、憤怒帶來的一時混亂現象會感到恐懼與害怕,所以選擇用壓抑、逃避或轉移的方式去面對,人們誤以為用嘴巴說出的愛與合諧(此為一種自我無明意識的愛與合諧)會讓他們渡過自己面臨的衝突、矛盾狀況,其實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用壓抑、逃避或轉移的方式並無法誕生出真正的愛與合諧,反而會讓人們永遠陷入抗爭、衝突、憤怒、混亂的輪迴而無法解脫。只有帶著一份覺照力正面進入抗爭、衝突、憤怒、混亂的過程,真正不折不扣的愛與合諧才會降臨,一個嶄新的生命、時代才會到來。

無極而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像,四像生八卦。

無極而太極,太極動而生陽,動極而靜,靜而生陰,靜極復動,一動一靜,互為其根,分陰分陽,兩儀立焉。

以這次的臺灣反服貿學生運動為例,學生、社會力量VS政府力量即為一種一黑一白或一陰一陽透過二元對立---正、反、合的辯證將臺灣這個現象界一路往前推進的過程。有許多人在這樣一個不確定的時空轉捩點會感到相當徬徨、無助、焦慮,有些人害怕一旦選邊站將因此失去友誼、利益、、、等等有形無形的東西,而那些已經選邊站的人,當最終結果無法符合自我期待的情況發生時同樣會害怕去面對,因此過程中難免會感到挫折、憤怒、焦慮、、、等等負面情緒的打擊。

然而若站在源頭終極意識來看,現象界(幻相界)選邊站的個別自我意識都是我亦非我!這些個別分離的自我意識無非都要在二元對立世界透過正、反、合辯證的學習過程,一路往上推向集體意識直到那至高無上的自性。

而現象界只有相對的公平正義並無所謂絕對的公平正義!所以政府有政府的正義,學生也有學生的正義,只看這個時空當下大多數人們會想去選擇何種正義的方式來生存而已,中間沒有一定的對錯。

所以有這麼嚴重嗎?不仿勇敢大膽的做出自我選擇去面對、體驗那二元對立世界相融的過程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質信仰,不論緣起讓我們個別自我選擇了哪一種價質,記得要尊重選擇另一邊的兄弟姊妹們,因為他們也是整體大我的一部份。透過每一場對立、抗爭的幻有遊戲,從中看到自我存在的價質找回自性才是每一場遊戲的主要目的。因此每一個個別自我就帶著一份覺照力去實踐屬於自己堅持的正義吧!

至於在正、反、合的相融過程中,最終的力量、選擇會把臺灣帶往何處?只要相信任何的結果都是存在給予我們最好的安排,那就可以了!

願---

參與這個運動的所有朋友們具足最大的愛與智慧

而能順利完成臺灣未來的轉化!

*330反服貿 黑潮大合唱 島嶼天光

*大支-【太陽花】

 

讓心歸零身心靈療癒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