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4-1.jpg

我們工作室的身心內修課程從最早期的一日靜心內修到後來的兩日內修直到2022年之後改成2.0進階版的三日內修。 課程之所以會陸續進行調整,主要是隨著個人意識的擴展,讓我有機會能夠分享出更多重要的內容。

早期我比較著重鍛鍊身體激發陽能和靜心功夫的穩定,直到近年才開始加入更多正知見的建構,當然身心同步的操練一樣也很重要,只是一個人要能夠真正做到身心的超越,最後決戰的勝負其實都在『知見』,這是自己打開心門開始進行身心靈探索旅程多年之後得出的一個最終結論。

其實會來參加我們內修課程的學員,有很多都是在宗教圈、心靈圈兜兜轉轉多年的朋友,因為始終找不到那把能夠打開身心枷鎖的鑰匙,所以才會在因緣際會下找到這邊來,當然也有一些對於心靈探索有濃厚興趣卻沒有太多修行經驗的朋友,不過不管每個人修行的資歷如何?我都會因各別不同的需要提供適合他們當下學習的內容。而第一次來上課的同學,天琳都會請他們簡單說明一下自己所認識的身心靈是什麼?因為從這個問題的答案中,我將可以清楚掌握到每位學員學習迄今遲遲無法突破的關卡在哪裡?這就會成為我因材施教的重中之重。


這幾年帶課的經驗,在許多同學身上看到一個極為普遍現象,那就是即便他們已經上過很多身心靈課程,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心靈圈的資深修行者了,但他們所描述的身心靈,多數會讓我感覺模糊到開始對於所謂的身心靈課程感到懷疑和意外。上了多年的內修課程卻對『身心靈』如此陌生不知道如何去表達『它』,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是教學內容有問題?還是老師表達有問題?又或者是學生本身的問題?個人認為在此領域執教的老師們應該要特別去注意到這個現象,然後得想辦法為自家的學員找到解決之道,要不然真的會讓愈來愈多人對於身心靈課程失去信心。

 

愛因斯坦的名言:如果你不能簡單說清楚,就是你沒完全明白!
(原文:If you can't explain it simply, you don't understand it well enough.)
換句話說:如果你說不出來什麼是『身心靈』?實際上這就是在提醒我們自己,不管自己已經修行多久了,若還說不出來就表示你沒完全明白!更何況要進一步去證悟真正把身心靈三位一體活出來,那簡直就太遙遠了。

 

所以在帶領身心內修課程的過程中或課後,我都會反覆再三地和學生確認有認出『心』碰觸到『心』了嗎?我們必須先認出『心』才能開始進行第一步的『身心合一』,接著才會知道如何回到內在本具的清淨!這一步若跨不出去其他就不用談了!這一步跨不出去,自我療癒將無可能,難怪很多人上的身心靈課程最後都變成得靠別人來療癒自己的課程,這正是走上修行這條路的行者一直無法突破自我的原因,還沒上路的人需要的是一把能夠打開自心心門的鑰匙,只有那些明確知道這把鑰匙在哪裡的老師才幫得了你,通過他們的引導你絕對可以去找到打開心門的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