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3.jpg

準學員問:
如何降伏情緒煩惱?
我:
看心情而定!

準學員:
睜大眼睛一臉黑人問號…#$%&??
我:
準學員的意思應該是『降伏情緒煩惱』還得看心情?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呢?他或許是認為作為一個老師應該要給一個充滿很高維很靈性視角的答案才是,所以才會一臉疑惑?於是大叔接著補充說…

我:
心情好的時候不就該要好好品嘗感受一下人間簡單又粗暴的快樂嗎?畢竟難得一次來當人,「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又何須自尋煩惱呢?至於心情不好的時候,那就要用心去看世界,切換觀察外境的視角,這時候那些狗屁倒灶的生活實境就會自動轉成人生如戲的模式,既是戲夢自然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情緒煩惱了!

準學員:
原來如此,不過要進入戲夢模式,好像不大容易耶。
我:
應該是說很容易甚至不用學,只要有緣碰到真見道者,此人願意傳法於你和你『以心印心』,三不五時再給你點化一下,之後自己就可以直接破境觀空了,那其實是法爾如是的現象,只不過多數人還不是很習慣,過程中的確需要不斷精進的去練習就是了。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則是『千萬不要自作聰明』,以為師父領進門了自己就會飛了,然後便開始胡搞瞎搞。在這條道上凡因果不清淨者隨時都會被退轉的,這就是為什麼以前禪師開悟見性之後還要繼續跟在他師父身邊學習的原因,目的就是在淨化自己累世的因果同時藉此破除自我頑劣剛強的習性。而唯一能協助你度過這個尷尬階段辦到這件事的人就是已經恆處大定究竟涅槃不動法身給你以心印心的老師。

天琳
2023/04/07

🌈
《創新人生版本》
遇見真實完整的自己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566197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