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jpg

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的修行系統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要我們學會感恩,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一個不知感恩的人,

他的『我執』是不可能消融的。

 

現在我們每個人可以靜下來感受一下

去想像過去自己曾經出現過的『感恩時刻,

有沒有發現?

在那個感恩』當下,

『我執』的力量其實是靠邊站的,

當『我執』不起作用時,

我們的內在有機會出現一個放鬆和諧的空間,

而在那個時候內在的神性即會自動顯現。

 

所以我們要對環境感恩、要對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恩,

佛法上講的上報四重恩上師恩、國土恩、父母恩、眾生恩)也是這個意思,

沒有這些外境上所緣的人、事、物,

我們的修行是不可能成就的。

來到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有些是來幫助我們的,

有些則是來挑戰、考驗我們的『我執』,

不管是哪一種都是為我們成就而來,

只有看出這一點

你才會開始去學習感恩接著願意進一步去奉獻

然後在奉獻的當下,

每一個人的內在力量才會顯發出來。

 

一個不知為何感恩的人,

當然不願意去感恩自然也不會去奉獻,

而我們大多數人就是在這種無知的情況下

帶著一種索取、佔有、貪婪的心來不斷轉世做人,

惡性循環造成的死結,

讓我們在輪迴中愈陷愈深走不出來,

這是無始以來慢慢形成的一種根深柢固的習性,

想要馬上戒除改變確實非常困難。

不過當我們認識了這個道理,

至少不要再讓這習性繼續蔓延,

而且可以嘗試踏出一步去實驗感受一下感恩』的滋味。

 

國土環境、老師、父母、眾生

這些都是我們身邊可以實驗感恩』的現成對象,

自己可以觀察看看,

當你開始感恩這些人事物時,

『我執』有沒有稍微變小了?

會不會比較願意去主動『奉獻』了呢?

再來就是你的『福報』是否發生質量上的變化?

而人生是否也開始慢慢脫離讓你感到痛苦的慣性迴圈?

 

我相信你甚至還會發現,

原本能讓你接受包容的人可能不多,

也許從一開始只有幾個人,

但隨著你感恩奉獻力量的提升,

你這個『人我』的界線將會充滿彈性,

我們可以適應接納的人也會愈來愈多,

而你的心量已經足以裝下更多人,

這就是在說明你的內在正逐步打開,

然後直到有一天

我們敞開的心量一定能夠等同無限的虛空。

這絕對是人可以辦到的,

佛陀與耶穌已經做到給我們看了,

關鍵在於---

你是否願意跨出感恩奉獻的第一步!

 

天琳  2018/01/21

==========================

這裡有我們身心內修最新課程資訊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60009043

想進行一趟內外兩在深度之旅的朋友,
歡迎您來!

改變已從此刻開始,

給自我身心一個重生的機會!

讓心歸零兩日內修課

『心通內外。遇見真實自己』之神性意識覺知空性融入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222103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