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jpg

昨天凌晨四點多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中有位好友突然在空中出現,臉色驚慌失措的向我大喊:該怎麼辦?然後我就醒來了。

看了一下四周,天仍未亮,被夢吵醒睡不著了,換我問該怎麼辦? 只好醒來做運動!因為這夢境太過寫實,心想這幾天應該要撥個時間電話關心她一下。結果昨天下午,她就打電話來了,跟我談了一些最近工作上的事情,看起來似乎沒啥異狀,不過通話結束前,還是很雞婆的問她一下最近有發生甚麼事嗎?我把早上的夢境告訴她,順便提醒她,如果沒事的話近期自己要多注意一下。剛開始還有點吞吞吐吐的不知該如何啟齒?之後不知哪來的勇氣,她冒出了一句:是的,我真的有一件事,我被人在網路上騷擾,而且已造成內心的恐懼影響到日常生活。

好友大概的情況是這樣:

騷擾她的是已經三四十年沒聯絡的國中同學,因為一場同學會,大家開始在網路上透過FB / Line社交軟體聯繫(現在很流行這種網路同學會)。應該是這位男同學對她有意思,不僅經常私訊她,還會不定時電話跟她『請安』。基於曾經是同學的情誼,雖然覺得有點困擾,但卻沒有明確向對方表達自己的不舒服。未料那傢伙得寸進尺了,竟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動把她納入『自己的主權範圍』,監控、追蹤甚至干涉她在網路上與其他朋友的互動。當發現他和其他男性朋友互動熱絡,會私訊或電話追問她和那些男性友人的關係,還要把對方約出來談一談。種種荒誕不經的行徑讓她感到相當錯愕與不安,而且就在前兩天還跑到我這位朋友家興師問罪,質問她為何這樣對待他。當然我朋友除了覺得莫名其妙(心想:我們就是曾經的國中同學加上現在用網路連絡的網友,要我怎樣對待你?),事實上真的被對方這種瘋狂的舉動嚇到了。難怪會在夢裡驚慌失措的向我大喊:該怎麼辦?

現在已是一個網路社交年代,我相信不管男性或女性應該或多或少都有碰到過類似被騷擾的情況,故事情節、嚴重程度或有不同,但本質上都大同小異。我也看過一種,得不到對方認可情誼,卻在共同朋友圈散發是非言論甚至進行近乎人格毀滅的案例,總之這種熱到會讓人燙傷的網友,通常都有一些基本的人格特質:或內心孤單寂寞、或情緒EQ低弱、或控制佔有慾強烈、或人我界線模糊…等。然後還有一個最典型普遍性的特徵,他們一定都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因為即便有上述的人格特質,若沒有網路社交工具的配合,他們並無法將此特質給擴大充分的發揮出來。我要說的是:網路社交工具本身其實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便利與效率,但錯誤甚至愚痴無明的使用它時,你會給自己和別人帶來很大的麻煩和問題。

既然是用網路傳遞訊息連結起來的朋友,如果你發現對方是那種近乎瘋狂情緒型的朋友,那就慢慢遠離吧!如果遠離還斷不開,不用客氣,你可以使用封鎖功能;如果連封鎖也擋不住,碰到會直接飛奔到你家甚至跟蹤你的,不要懷疑直接報警處理吧!

不管對方是誰?我們不要有害人之心,但我們要有啟動自我保護的能力!這是昨天我給好友的建議,今天她發訊告訴我已將對方進行封鎖靜觀其變,看不到那些亂七八糟的訊息後感覺心情變輕鬆了。這位善良的大姐,你早該這麼做了,我回她。

朋友,你也曾經碰到過類似的問題嗎?如果有,我提供的處理方式不一定對,但你可以參考看看。

 

天琳 2017/03/21

==========================
上完許多身心靈課程還欲振乏力找不到方向嗎?
  歡迎您來親身內修實證!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62421667

專為全球各地朋友全新打造的線上遠距內修實證課程,

  歡迎您報名參加!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62678884

【心通內外。遇見真實自己】進入愛的頻能共振裡!
由【頭腦二元對立/有相視界】
到【心靈一元同體/無相視界】的上升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