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jpg

摘錄一段網友與我的問答和朋友們分享,相信這個疑問也困擾過許多人。

網友A:老師很多人都說我們應該感謝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您的看法如何?

天琳:我沒有甚麼看法。(然後我開始針對他平常的行事作風進行個人想像認定很有道理的人身攻擊,霹靂啪啦講了一堆之後,對方有點招架不住,企圖辯解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天琳: 剛剛跟你說的這些,我會在網路上的共同朋友圈中分享我認定你的不為人知的一面,請問您有甚麼看法?感覺如何?

網友A:感到憤怒、是招誰惹誰了莫名其妙很不舒服,感覺很冤枉,知道被誤會了,但又不知從何解釋起?

天琳:你應該感謝我,謝謝我用言語中傷你傷害你。

網友A:$%&#@

天琳:你不是問說:我們應該感謝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所以你應該感謝我謝謝我啊!

網友A:這……………..

天琳:這就是我的看法啊(^_-)

========================================

其實是這樣的,我並不清楚:我們應該感謝那些傷害我們的人的這種說法是怎麼來的,是出自一種比較符合靈性法則自我安慰的感覺良好?抑或者是人云亦云?

但根據我個人的實證體驗:除非你已實證某種程度的空性,要不然所謂『應該感謝那些傷害我們的人的這種說法』其實只是自欺欺人,你口頭上可以這麼說,但你實際上根本做不到。

不過我們的確還是應該心存感謝沒錯,只是我們要感謝的對象並不是那個蓄意甚至是惡意去傷害你的人,我們應該感謝背後推動這個事件的力量,因為由於祂的推動才讓我們有機會發現到存在我們自身內在的種種問題。

去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似乎有點搞錯對象也非智慧之舉,難道這不會變成是一種變相的縱容包屁和鼓勵嗎?鼓勵他可以繼續去傷害別人,搞不好還讓他自以為是地認為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其實是一種頗有深意的渡化他人?而讓他一錯在錯,最後弄得無法收拾。

我們並不需要去感謝那些傷害我們的人,但我們的確是要將他們放下,只有將他們徹底放下你才能繼續前進,放下他們只是放過我們自己而已,你的生命並不需要因為這樣的人而停滯不前。至於傷害我們的人在因果法則的世界裡應該承受何種反作用力的打擊或者法律、社會力的制裁?那就是他自作自受必須為自己錯誤行為付出代價負起責任….他一個人的事了。

 

天琳   2016/08/02

=================================

這裡有我們身心內修禪定靜心的最新課程資訊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60009043

想進行一趟內外兩在深度之旅的朋友,
歡迎您來!

改變已從此刻開始,

給自我身心一個重生的機會!

讓心歸零兩日內修課

『心通內外。遇見真實自己』之神性意識覺知空性融入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222103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