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jpg

走上內修後你才能明瞭,我們認為的殘酷常常是神意的美好。如果以為豐盛和富足才是神會給的祝福,那有可能是你嚴重誤解了修行的真實義。我們認為的豐盛都是來自頭腦的記憶,只有神才知道甚麼時候給予甚麼?才是我們最需要的。

所以一個真正神秘的神祕家即便饑寒交迫了,他仍然可以認出那的確是神賜予的恩典無誤。他信任神會給予需要的一切在任何時刻,如果某些時候來的是「走投無路」,他也必定認為這是神表達給自己的一種特別祝福。

有些人認為修行好就一定會豐盛美好,如果無法達成這個目標,便開始懷疑自己的修行可能是哪邊出問題了?想要豐盛美好其實就是去學一些如何在輪迴夢中改變環境的技巧而已,這和修行要超越輪迴解脫自在的目標不大一樣,豐盛美好是關於怎麼在夢中做一個好夢的事情,而解脫自在則是要在夢中醒來,當然一個人也可以在醒來之後選擇去作豐盛美好的夢。

我要說的是:如果我們把能否創造豐盛美好當作是一個人修行好不好的標準,那可能會對修行產生嚴重的誤解,真正修行好的人應該是:不管他在物質生活上是否豐盛?他都能自在無礙,最重要的是,他今生所作已辦不受後有了。但一個可以在物質生活上創造豐盛美好的人,他卻可能還在輪迴的夢中繼續作夢。

真正的修行和我們想的豐盛美好有時候會在認知上產生極大落差,所以我們絕對有必要看一下這個小故事,以免到時走到半路誤會一場謝謝再連絡!不過實在也勿須大驚小怪,我說的只是『有時候』,並非一定都是這樣,要不然修行界極可能發生恐慌大逃亡吧....。

天琳 

----------------------------分隔線--------------------------------

一個蘇菲神秘家每天都在祈禱,「感謝你,我的主——你總是給予我需要的一切。」他的門徒對此非常不悅,因為他們見過許多次他饑寒交迫,晚上沒有地方可住。他依舊每天向神祈禱五次,他會說:「感謝你。我非常感激——你總是給予我需要的一切。」
  有一天太過份了。他們餓了三天,沒有任何人願意提供食物給他們。他們三天都睡在小鎮外的大樹底下。鎮上的居民非常有敵意,準備殺死他們。第四天清晨,這個神秘家再次祈禱,他說:「感謝你。你總是給予我需要的一切。」
  有一個門徒實在忍不住了。他說:「不要再胡扯了!什麼都是有限度的。你要感謝神什麼呢?三天來我們一直沒飯吃、沒水喝、沒地方住。晚上很冷,我們都凍僵了,而你還在感恩!你要感謝什麼呢!祂給了你什麼!」
  這個神秘家笑了,他說:「這三天我需要挨餓,我需要沒有地方住。這是我成長的一部分。這三天對我非常有益,它們是極大的祝福。那就是我需要的,祂總是給予我需要的一切。」
  事實上,祂給予的就是你需要的。
  但是每當你祈禱,你的祈禱永遠是「打擾」。你在抱怨,你在發脾氣,你在發牢騷。你在說:「什麼都不對勁,一切都是錯誤的。讓它走上正軌!否則我就不信你了,我要成為一個無神論者。如果你存在,那就去做這些事情。如果你不存在,那我就不玩了,我再也不會祈禱。」
  你的祈禱是一種賄賂嗎?你讚頌神只是為了說服祂滿足你的慾望?佛陀說:真正有宗教性的人沒有自身的意志。他的生活不是私人的,他的生活不是分離的。他與宇宙同步,他與宇宙合一。他沒有單獨的目標、單獨的命運。整體的命運就是他的命運。於是這個人就變得神聖。
  一個沒有意志的人一刻接一刻地生活。他不可能投射出未來。他根據此刻的需要做出回應。他是自發的,他有責任感。當我使用「責任」這個字眼,我說的是它的本義。他有回應能力;他能夠回應,他能夠全然地回應,因為他沒有自己的意志。他可以臣服,他可以全然地說「是」。他會毫無保留。他的「是」裡面沒有不情願。就像一朵花……綻放,對存在散發出芬芳。
摘自:四十二章經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