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097  
祂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不斷錯過了祂的在...
所有的有為修行方式並不是要去創造祂的"在"..
而是讓我們終於發現.看到原來祂一直都在啊....
天琳 12/21
~~~~~~~~~~~⋯⋯
【真正的修行從安住於自然狀態開始】
<阿迪亞香提>

那個我想要得到的平和與寧靜早就在那兒了。
我需要做的只是停止試圖獲得它們的努力。
⋯⋯
在真正的修行中,我們從隨順萬物、如其所是這一基礎開始。在真正的修行中我們不是趨向自然狀態,或者試圖創造一個自然狀態,我們起步時就從自然狀態開始。這就是多年之前當我開始放下那個修行者、那個控制者的時候,當我坐下來只是隨順萬物、如其所是的時候所獲得的領悟。我很快認識到的是,那種我想要得到的平和與寧靜早就在那兒了。我需要做的只是停止試圖獲得它們的努力。我需要做的一切就是坐下來,允許我的經驗如其所是。

就像大部分人一樣,我坐著有時候感到美好而平靜;也有些時候我會煩躁、不安和焦慮;有時候我會悲傷,也有些時候我會快樂。我坐著的時候感受到所有那些不同的人類情感。我領悟到的是,當我允許我的經驗如其所是,而不去作出改變它的努力,就會有一種存在的自然狀態開始從底層湧到意識中來。一種未受污染的、非刻意而為的意識狀態開始生起,它極為簡單、極為自然。我把它稱為意識的天真狀態,因為它並非來自於努力或訓練。我發現,我們的自然狀態不是意識的一種轉化狀態。這麼多人都將修行跟轉化了的意識狀態聯繫在一起,但這是對於修行潛質的一種很大的誤解。我在這裡講的這個潛質就是開悟,悟到你和萬物真正是什麼,悟到萬物一體。我們被教導說,或者我們假設說,領悟到萬物是一體的、領悟到你不是分離的就是進入一種意識的轉化狀態。不過,真相正好相反。領悟到萬物一體不是一種意識的轉化狀態。它是意識的一種未被改變的狀態,是意識的自然狀態。作為對比,其他萬物恰恰是一種轉化狀態。

在我們想到修行的時候,我們需要放下這樣一個觀念,認為開悟是一種我們可以透過某些方法獲取的意識的轉化狀態。實修者都知道,如果你修行得足夠用功,修行時間足夠長,你偶爾會進入到意識的轉化狀態。它們形形色色,各不相同。快樂是一種意識的轉化狀態,悲傷是一種意識的轉化狀態,抑鬱也是一種意識的轉化狀態。當然,還有各種意識的神秘狀態:跟宇宙合而為一是一種意識的轉化狀態,感到自己意識的擴張也是一種意識的轉化狀態。世界上存在著各種各樣意識的轉化狀態。大部分人都認為開悟是某種意識的轉化狀態。這是一個很大的誤解。開悟是意識的自然狀態,是意識的天然狀態,是那個沒有被頭腦的運動所擾亂的、沒有被頭腦的操控所污染的狀態。這就是開悟的真正含義。我們不能透過操控達成我們的本性,我們不能透過試圖改變而超越那個我稱之為虛假身份的自我,我們只有透過聽任自己從一開始就安住於自然狀態才能將意識從對思想、情感、身體、頭腦和人格的認同中醒悟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