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3.jpg

1053-1.jpg

人類一直都活在大腦意識的投射之中,長久以來我們都在自我編織出來的幻象迷宮玩著躲貓貓的遊戲,把自己躲起來又享受著被自己抓到的樂趣,一邊製造問題,一邊又解決問題,忙的真是不亦樂乎。今天剛好看到兩篇頗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文章,談的都是『意識心的投射』,我們大腦投射的範圍無所不在,可以發生在一個人身上,也可能出現在一件事情當中。

而這兩篇文章談的都是關於『人』的投射,其實不管是歷史上曾經存在過的『聖人』或是當今你我耳熟能詳的『名人』,大多數人都是用『傳說』來認識他們,不要小看這種『傳說』的力量,很多人是靠這種『傳說』在生活的,所以修行的人會去模仿『傳說中的聖人』他們的生活方式,而你會去買『傳說中的志玲姊姊』穿的內衣品牌,或者不吝重金去住『傳說中的金城武哥哥』投宿過的那間房舍。

其實我們大家都一樣,不管你是名不見經傳的升斗小民還是某個圈圈領域的知名大師級人物,每個人都很難逃脫大腦意識所投射出來的生活場景,除非你真的獨具慧眼異於常人!

 

天琳  2018/10/27

圖:網

====================================================

【分享文一】:

『人們對我的期待,是無窮無盡、如佛一般的。但我常常會覺得我還是一個年輕人,在智慧和經驗還有很多的不足。但是,大家一直把壓力層層加在我身上,並且說「「你是菩薩」、「你是觀世音菩薩」之類的話。但我知道,我不可能「變成」他人想像中的樣子,因為我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17世大寶法王給迷惑世代的12堂課」

第一堂課:我是誰?

在多數人的成長經驗中,家庭、學校和社會已經設定好某種標準,

唯有符合那樣的標準,似乎才代表正常、成功的人生。

老是依循他人給的標籤過活,會有什麼問題?

又該如何展現出真實的自己?

 

Part 1:我不是你們所想的那個人

台灣年輕人告訴我,在他們的社會裡,青年普遍習慣透過別人來認識自己。一旦自己不受肯定、不被需要,心裡就會很失落。「該如何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是他們問我的第一個問題。

「習慣透過別人的回饋來認識自己」,形容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心,常常很容易「心隨境轉」。也就是我們的心遇到了某個「外境」,或者某個事件,人的心很容易就跟著轉動、散亂。

     首先,我想以我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七歲以前,我算是「正常人」、「一般人」,七歲那年,我被認證為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轉世。噶瑪巴(Karmapa 在藏傳佛教裡已經有超過九百多年的歷史,我是第十七個傳承持有者。被認證之後,人們很自然地覺得「就是你了!」,認為我擁有幾百年來噶舉派的佛教傳承,以及歷代法王的功德、莊嚴、加持和力量。甚至有人說,我會是歷任法王中最優秀的那一任,他們告訴我:「你會成為最優秀、最厲害的那位噶瑪巴!」

但是我完全不這麼認為。就算別人不斷這麼說、這麼想,不斷洗腦我「你就是、你就是」,我還是無法相信,因為我了解自己。總之,我被認證是事實。認證後,我也很盡力地扮演自己的角色,盡量讀書、學習。但我發現,別人對我的想法卻是:你已經不錯了、你可以了,但是你可以「更好」,因為你是噶瑪巴。

人們對我的期待,是無窮無盡、如佛一般的。我常常會覺得,責任往往超出承受範圍,再怎麼說,我也是一個人,而且還是一個年輕人,在智慧和經驗還有很多的不足。但是,大家一直把壓力層層加在我身上,並且說「你是佛啊」、「你是菩薩」、「你是觀世音菩薩」之類的話。人們如何形容諸佛菩薩的殊勝功德,便也覺得我該是那樣。但我知道,我不可能「變成」他人想像中的樣子,因為我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我在以上的經驗中得到一個結論:真的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說。很重要、很重要的一點是:你要暸解自己,做真實的自己,繼續走下去。如果能把握這個原則,你會發現,即使沒有辦法滿足他人的期望,但心中也不會感到痛苦,因為你知道自己真實的狀況是什麼。

法王噶瑪巴教言:

《為什麼不這樣想?大寶法王給迷惑世代的12堂課》

===========================================

【分享文二】:

曾經有成千上萬的人想要成為超人——他們想成為佛陀、耆那、基督、使者——在整個歷史當中,只有查拉圖斯特拉想要再度成為人類。因為他看到了高度、他看到了深度、他了解了終極的孤寂、他充滿了智慧,所以他想要向下走,並且成為人群中的人類——而不是比較優越的人。

  「查拉圖斯特拉的『向下走』從此開始了。」查拉圖斯特拉的這種「向下走」是如此的獨一無二、如此的有意義,除非每個智者都有同樣的勇氣,否則人類的命運無法被改變。

  如果所有的佛陀、所有的耶穌基督、所有的摩西、所有的默罕穆德都以人類的身分回到人群中,他們將會把尊嚴帶給人類,他們將會把偉大的勇氣帶給人類——他們會成為偉大靈感的來源。但是他們高高在上,距離是如此的遙遠,以致於那個距離創造出氣餒。不只他們,連他們的弟子都以各種方式試著去創造更多的距離。例如,耶穌由處女生下來:那讓全人類都氣餒,因為你是由罪惡中出生的,只有耶穌不是由罪惡中出生。如果他是上帝唯一的兒子,那你又是誰呢?——你甚至連表弟都不是。

  為什麼上帝那麼小氣而只生了一個兒子呢?難道他相信生育控制嗎?基督徒是反對生育控制的。至少還需要一個女兒……。但是為了對女性不尊敬,上帝既無法有一個女兒,也無法有一個妻子,但是他卻有一個兒子。他的兒子走在水面上,你做不到。他讓死人復活,你做不到。他被送上十字架,但是他又回來了——他復活了;你無法做到那種事。自然的,距離會變得很遙遠。

  你只是個人,他是個神。你頂多只能崇拜他。他對你來說是種羞辱。他對全人類都是一大侮辱。所有的這些奇蹟都是捏造的。沒有人曾經做過那些奇蹟,但是為了創造你與耶穌的距離,他們的追隨者已經走火入魔了。

  這些事情、這些虛構的事情有一種特定的目的。它的目的是要讓這些人遠離人類,好讓你們頂多只能崇拜他們,但是你甚至無法夢想同樣的經驗也能夠發生在你的身上。

  查拉圖斯特拉做的事每個成道者都應該去做。每個成道者都應該回到世界,成道者虧欠這個世界、虧欠全人類,他生下來的時候是人類的孩子,他這種在自己身邊創造迷思、或讓別人在他身邊創造迷思的行為無法被原諒,他變成了某種不可能的事情。

  查拉圖斯特拉是更有人性、更可愛的,一個人可以在他回到人類這件事情上看出他的用意。他聚集了那麼多的智慧、那麼多的蜂蜜,他想要分享、分送它。他想要自己再度變成空的,因為現在他知道他給得越多,存在會倒給他的就越多。他可以繼續掏空自己,卻仍然有豐富的東西可以分享。

  一個真正愛人類的人、一個肯定生命的人,是不譴責、不否定的,他不會讓任何人感到罪惡感。相反的,他幫助每個人:「不論我得到什麼,那也都隱藏在你們裡面。」他的向下走只不過是要鼓勵那些準備好的人、需要某種引導的人、想要了解求道之路的人、想要體驗他們內在寶藏的人。

  為了未來人類的利益,查拉圖斯特拉應該要更被人了解。他比任何人都更像是個祝福。

摘自:查拉圖斯特拉(Osho

 

上完許多身心靈課程還欲振乏力找不到方向嗎?
您應該來親身體證!

我們有完整的SOP訓練系統與課後完善的輔導機制

【工作室課程說明:】

天琳是讓心歸零心通內外《心創高維空間》的推動者,我們希望能引導更多朋友進入內在真正的寂靜和諧、平安喜悅、愛與豐盛富足的頻率中,藉此帶動人類整體意識頻率的揚升,進而將實證的力量具體落實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進行無限可能的創造與顯化,我們的內修課程一直也是依此目標作為規劃主軸。

先『開悟見性』從各維度世界的夢境中覺醒實證根本不動智慧,之後再進入紅塵歷練得世間分別智成就遊戲三昧神通顯化於現象界進行多元的創造。如此便能完成空有的整合出入世間自由無礙!

近程目標:清理大腦意識心打開心量

中程目標:『開悟見性』心不隨境轉超越情緒煩惱

遠程目標:體證『心能轉境』無限可能的創造

我們推出的身心內修課程都是根據上述目標所設計。

如果您和我們的理念相近有興趣並有意願親身實踐

可以參考我們以下規劃的課程

 🌈讓心歸零心通內外《心創高維實相空間》線上及實體課程:

諸法空相神性合一意識空性融入

👉『心通內外。遇見真實自己』之神性意識覺知空性的融入(線上及實體課程)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222103793

👉【遇見內外安定祥和的自己】---禪的認識體證與活用創化(線上課程)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222241325

👉心通內外融入『靜心』頻率之迷你單堂體驗課程

(線上及實體課程)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58407442

■借幻修真:超越因果業力

👉業力的清理轉化解除與情緒能量釋放(線上課程)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68812960

■諸法實相:真空妙有創造顯化

👉『心通內外。遇見空性智慧』的創造與顯化(線上課程)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556587390

✨✨✨✨

👉讓心歸零心通內外《心創高維空間》三維時空的實踐藍圖

https://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542538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