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jpg

某甲:

老師,請問如果靜心遇到令人非常害怕甚至是逼真的恐懼,要如何是好呢?

天琳:

你說的:遇到令人非常害怕甚至是逼真的恐懼!這個不是靜心,那是意識心顯現出來的恐懼情緒,然後你還被這情緒帶進去了。

真正的靜心是我內修課程講的…

或深或淺的去親身體證什麼叫做:

當下臨在;如如不動;不生不滅;平等無分別;無條件的愛與包容....這些超乎頭腦可以理解的佛法名相和靈性語言。

這個才叫做靜心!

而在這樣的靜心裡,不可能會有害怕甚至是逼真的恐懼,所以你應該先釐清自己的內修知見是否正確?再來就是你靜心做工夫的下手處很明顯是有問題的,真正的靜心是可以直接超越害怕恐懼的情緒...

 

某甲:

我的呼吸很不順,經常要大聲呼氣,所以我跑步走路持續了一年半,每天早晚各走一小時,也實施飯水分離,有好些,但很奇怪,我呼吸大聲很怕被家裡的某些人打,這就是我的逼真的恐懼。我無法分辨這個恐懼是真或假?

天琳:

這恐懼是外在現象引起的,當然對於生活在現象中的人來說就是真的,所以只要把現象中的這個問題解決了自然就不存在恐懼問題。

 

某甲:

只是有點麻煩,讓我恐懼的是我哥,他都不願與人溝通

天琳:

不能溝通,那就要作空間上的隔離。生活空間隔離了自然就不會互相干擾了。

 

某甲:

意思是搬出去住?

天琳:

這的確也是選項之一,難不成你要把一生都丟在這種情緒的漩渦中,這種問題不需用靜心處理,這只是一件用我們的智慧就可以去處理的生活上的事。

 

某甲:

喔,了解,謝謝老師的開釋

天琳:

只要是錢可以處理的事都算小事,讓自己可以因此有個更穩定的空間成長心靈,這才是大事。

 

某甲:

了解,只是要離開老家,還是會不捨

天琳:

把生命浪費在一堆小事上,我們可真的就變愚癡了,加油!

 

某甲:

謝謝老師

天琳:

會感覺不捨?那就是你的業,只有衝破它,你才能破繭而出!

 

某甲:

好的

==========================

這裡有我們身心內修最新課程資訊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60009043

想進行一趟內外兩在深度之旅的朋友,
歡迎您來!

改變已從此刻開始,

給自我身心一個重生的機會!

讓心歸零兩日內修課

『心通內外。遇見真實自己』之神性意識覺知空性融入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222103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