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jpg

就在距牠五步之遙時,我按下了快門,然後和牠展開一段對話。

我問:這位鳥哥可以接受我的訪談嗎?
鳥哥:隨便(神情略顯落寞)

我問:為何一鳥在此若有所思?
鳥哥:感覺很孤單,鳥沒有朋友,也沒有鳥愛。

我問:所以就一鳥在此搞孤單?
鳥哥:也不是,就是想一鳥走走看看,反正鳥沒朋友已是鳥界的流浪鳥。

我說:鳥哥哪裡孤單?您還能到處走走,想到哪就飛到哪,您這是自由自在吧!
鳥哥:$%&#$%&#$%&#(看樣子鳥哥大概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了…)

此時見鳥一臉疑惑,我便順手撿起一顆小石朝牠擲去。說時遲那時快,鳥哥大驚一跳同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振起雙翅逃離現場。44秒之後鳥哥帶著雀躍的心情飛回來了…

鳥哥:謝謝你讓鳥看到甚麼叫自由自在,謝謝你讓鳥明白鳥不孤單,鳥終於知道一直有某種力量陪伴著鳥推動著鳥:讓鳥得以在一隻鳥的時候享受孤單傷春悲秋,讓鳥在發生危險的時候可以振翅高飛安全落跑,讓鳥在心情喜悅的時候能夠吱吱喳喳唱起歌來….鳥一直被支持著,鳥一直被愛著,鳥一直都活在愛的力量裡。

鳥說完了,我認真地聽著。沒想到隨意丟出的一顆石頭竟然讓此鳥哥突然化身為鳥大師給我上起課來了,此鳥果然不是等閒之鳥。聽完了鳥大師的鳥道理,我也得回家工作了,最後我們鳥飛人散各自揚長而去,今天算來也是一場人與鳥的美麗懈逅吧。

 

天琳 2016/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