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jpg

142.jpg

據說列子能夠乘風而行空中飄, 在《列子傳》裡,列禦寇說他一旦御風而行就會達到忘我的境界,以致於飛到哪兒自己都不知道。他隨風而飛沒有要去的地方只是隨風飄,風把他帶到哪兒他就飛到哪兒,就像風中的一片樹葉、一根羽毛所以名為御風而行。

 

一開始列子並不會御風而行,他先用九年的時間跟在一個聖人的身邊什麼也沒做就只是沉默地待著,之後過了九年,慢慢的他內在的語言停止了。第一個九年他只是閉上嘴巴但心裡還犯著滴咕,第二個九年他內在的語言終於止息,然後在最後一個九年不僅內在語言不再了,所有的思想念頭也寂滅了,他進入徹底的忘我。而就在他達到思想消失的片刻,他看到一個身體飄了起來。

 

列子的師父其實沒有教他甚麼神祕的法術或咒語,他只是待在師父身邊幾個九年,當然並不是每個師父都能達到這種作用,必須是一個真正的聖者才能讓神秘的現象發生,你只是靜靜的在他旁邊自然就被融化,你會愈來愈沉靜愈來愈放鬆,直到內在的妄動都消失,直到最深層的妄動都止息。


當我們的思想終止的時候自我感會消失,一個人自我感消失的同時整體就自動融入了,因為「自我」沒有了、空了,所有的一切便自然融進來,這是一個全然純粹忘我的發生,於是列子不知怎麼地就飄起來了。

 

天琳

=================

上完許多身心靈課程還欲振乏力找不到方向嗎?
歡迎您來親身內修實證!

http://kilin995.pixnet.net/blog/post/462421667

【心通內外。遇見真實自己】

進入愛與和諧平安的頻能共振裡!

由【頭腦二元對立/有相視界】

到【心靈一元同體/無相視界】的上升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