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257  

死亡和無常是我們生命中的兩大導師,這兩位導師一點都不慈悲,即使佛菩薩看到他們都得先靠邊站。 

如果你的時間差不多了,你將去找這兩位導師報到,這個時候就算你死命嚎啕大哭 求佛求菩薩,佛菩薩也只能用祝福的眼神望著你,因為死亡與無常這兩位導師是不接受請託的。 

當色身還建在的時候,諸佛菩薩總是流著眼淚請我們精進修法,不過那時我們只喜歡享受沉溺於世間幻象,當有一天佛菩薩的眼淚流光了,接下來就會換我們流淚,只是比較麻煩的是,此時就算你如何掉淚呼天搶地也沒人會理你、、、 

如果活著的時候已經充分練習過死亡,我們何需流淚?如果活著的時候你已熟悉生死之門,我們就能用歡喜的心迎接死亡、、、 

生死到底該如何了?色身壞去算了了嗎?如果我們能找到在世往生之法,知道活著的時候怎麼死去,那麼就能了生死。 

了生死其實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過真正的問題是大家都不想了、我們比較喜歡的是白花花的銀子、甜美的食物、漂亮的美眉、長的像劉德華的帥哥、、、、我們陷入這世界太深乃至無法自拔、我們被這五光十色幻有的世界深深吸引而不願離開、、、 

對一個死人來講,物質世界種種的一切都不再有意義,所以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我們嚐到一點了生死的滋味。這個方法就是把自己當作死人看,用連續7天或21天的時間就好,被別人咒罵時、你不生氣、因為你是一個死人,樂透讓你中頭彩時,你沒喜悅、因為對死人而言、金錢沒有任何意義。 

一年之中我們應該安排一段時間讓自己成為真正的死人,慢慢的我們會愈來愈接近生死的彼岸,這比唸什麼經、拜什麼佛都來的有效,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這個方法,真的很有用、、、 

像我就是一個怕死的人,不僅每年要找一段時間練,每天也都要定下時間來練。因為我太怕死了,我怕我死的時候,死亡跟無常這兩位老師會不理我,佛菩薩看到我時也會火速逃離現場,我怕極了、所以我必須不斷的練,我必須一直練、、、 

天琳

2015/09/30

讓心歸零身心靈合一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