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慈濟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幾乎搶盡了所有媒體的版面,
這個議題既然已在有相的二元世界發酵,那就表示爭論是不會罷休的,
其實我並不在意正反雙方誰說的比較有道理,
因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世間道理就是這麼一回事罷了!
但我看到所有一切的發生都是往好的方向恰到好處的安排,⋯⋯
而這場劇在某個適當的時機點就這樣被Camera、、、

保護區變更開發?柯P:慈濟奇怪耶!

故事的開端就是從柯P的一句:奇怪耶、、、  開始的,
接著釋昭慧法師路見不平,於各大媒體賣力演出,
一時師現金剛忿怒相,奮不顧身情義相挺了慈濟,
只是始料未及,此相一出竟讓慈濟身陷輿論批判火海無法脫身,
然後我又看到點火的柯P不見了,而拿汽油桶火上添油的法師也跑了,
最後留下的是一臉無辜身陷火海悶到不行的慈濟。

我的看法是:『火』是一種極佳的淨化元素,
祂可以燒盡人類一切無明業行。
『慈濟』是台灣人共同的資產,我相信這把火會讓『慈濟』走向制度更完善,財務更透明的道路,這是好事也是人民之福啊!

慈濟行善事蹟廣布世界各角落可說無人不知,
而多數人對慈濟濟弱扶傾之善行亦抱持相當肯定態度,
只是在這資訊發達、人類意識普遍覺醒的年代,
任何的組織,不管是政黨、還是宗教、民間慈善、、、等法人團體,
制度上若無法做到相當程度的公開透明以安人心,
其實就是把自己推向被人指點、懷疑、甚至失信於民的危險深淵。

入世服務眾生殊為難得行止令人讚嘆,然而每個時代任何組織制度也都必須自行與時並進提升轉化以應時代所需,否則終將被時代淘汰。
大菩薩者既然下定決心入了廚房就不要怕熱,除非你是想來亂的。
如果這把火可以燒出一個脫胎換骨的慈濟,誰說這不是諸佛菩薩最美麗的安排?
我們應該感謝這些帶有天命各盡其職的柯P、昭慧法師、媒體輿論、慈濟人,也許過程中你我會對這齣戲的某些角色感到反感、火大與不耐,但如果沒有他們淋漓盡致的角色扮演,我們不可能真正認真去為這個時代的宗教組織重新給予新的定位與反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