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800相片0801相片0802  相片0803  

即便大師們基於美好的善意透過文字或語言向我們描述了內在的實相,

你也永遠不可能知道真正的實相除非自己親身走過真實體驗。

修行到底所為何來?

是想藉此具足一切偉大的力量去成為什麼?

還是單純獲得一種心靈的自在解脫!

那個眾人眼裏貌似笨蛋的魯夫

幾句簡短與雷利的對話早已點出了整個修行的核心要旨,

看來能畫出這部連載十幾年動漫的尾田榮一郎也非省油的燈啊!

摘錄一段前海賊王哥爾•D•羅傑的副手冥王雷利在香波群島與路飛海賊團一段極為經典的對話,很發人深省的一段對話…【海賊王400集】

冥王雷利:
我們知曉了歷史的一切…不過切勿急燥,乘著你們的船一步一步的接近真實吧!…即使現在告訴你們有關歷史的一切,以你們現在的能力也束手無策,你們慢慢環遊世界一周後所得出的答案,也未必會和我們相同。如果即便如此,你還是想知道的話,那我現在就告訴你這世界的一切!⋯⋯

羅賓:
…不,還是算了,我選擇繼續旅行。

冥王雷利:
總有一天你們會明白這一切的。….

烏索普:
羅賓這樣好嗎?你這不是錯過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嗎?大叔,我也有個問題想問!大秘寶One piece真的…最後…

路飛:
烏…索…普….我才不想知道寶藏在哪?我也不想知道有沒有寶藏,雖然什麼都不知道,但大家都為賭上性命而出海的,要是都從大叔這打聽到一切的話,我就不當海賊了!我才不想要這種無聊的冒險…………….

冥王雷利:
你能做得到嗎?偉大航道的可怕之處可是遠遠超乎你們想像的,而且敵人也很強悍,你能統治(征服)這片可怕的海域嗎?

路飛:
我可沒想過去統治(征服)這片海,在這片海上最自由的家伙就是海賊王!

冥王雷利:蛤….這樣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