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044  
一個人害怕愛的原因是因為,當你進入女人的時候,你失去了你的自我,而女人進入男人也失去了她的自我。

你並非只是根植女人,而是透過女人,你根植了神。女人只是一個門,男人只是一個門,男人和女人是進入神的門,對愛的欲望就是對神的欲望。你或許瞭解,或許不瞭解,但是對愛的欲望真的是證明了神的存在,沒有其他的證明。因為人會去愛,所以神是存在的,因為沒有愛不能生活,所以神是存在的。

  這一點你必須瞭解,唯有當你失去你自己,你才能夠根入整體,沒有其他方法。你被整體所吸引,因為你覺得沒有⋯⋯被滋養,而當要消失進入整體的時刻來臨時,你開始覺得非常害怕,一個大的恐俱產生,因為你在失去你自己,你縮了回來,這是一個兩難式,每一個人都必須去面對它、接觸它、經歷它、瞭解它、超越它。

  你必須瞭解,這兩種情況的產生都來自同一件事。你覺得消失一定很美,沒有煩惱、沒有焦慮、沒有責任。你會像樹木、像星星一樣,成為整體的一部分,光是這個念頭就很棒了!它打開了門,打開了你自己本質奧秘的門,它產生了詩歌,它是很羅曼蒂克的,但是當你真正走進它,你就會開始害怕,害怕「我」將會消失,誰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愛是死。愛人無法了解說這個死是此岸唯一的死。在彼岸,這是真正的生。那就是為什麼昨天我告訴味達亞的母親。她問:「一個師父能夠對你做什麼?」我說:「他能夠毀了你,也能夠重新塑造你。」

  跟師父在一起是一個偉大的愛情事件;你必須讓他先毀了你,那是很痛苦的。你將會產生恐懼和懷疑,而且你還會常常想逃避,你會說:「這並不是該做的事。」頭腦會說:「你到底在誤入什麼歧途?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了要拯救你自己,趕快逃走。」頭腦會給你一千零一個理由說為什麼要逃走,頭腦對於發明理由很聰明。它是一個將事情作合理化解釋的東西。在沒有理由存在的地方,它就會編出一個理由。那些理由將會對你有吸引力,因為它們會對自我有吸引力。

  這就是悲慘、痛苦和兩難式之所在,人想要愛,但是又害怕愛。除非你瞭解它,而且能夠不害怕地進入它,否則你將不能夠愛。信任就是那樣。不要去管害怕,要帶著信任進入生命。
osh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5fNKK2F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