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飲食   
神教導的食譜救了我
作者:吳永志醫師

求學時,我接受的是西方傳統醫學訓練,求學過程到成為醫生,都是非常順利。但在30歲時,我被告知得了第3期的肺癌,積極使用了很多最新、最強的藥,卻不見成效。於是,醫生建議我開刀,割除右邊上二葉的肺。我同意他們的提議,卻在手術台上,發現已經轉移到別的器官,只好被迫縫合,然後被宣布只有幾個月的生命,唯一的方法是化療,只是能夠延長生命。

我憂心的問著,「到底可以再活多久?」卻只換來主治醫生的一句「不知道!」⋯⋯

當時的我心想,人之所以有癌,就是因為身體毒素過多。而化療將會送進更多的藥毒,藉以毒死癌細胞,但往往也會毒死正常的細胞,可能變得更加的痛苦,還是讓皂己自然的死去,不用受更多的苦.....因此,我毅然拒絕。(這樣的決定只是我視當時的身體狀況和心態而決定,但現在醫術進步,化療也救了不少病危的癌症病患。)

在萬念俱灰,求救無門時,突然想起信仰中的神,又想求點心靈的平安,立刻伸手拿起聖經,跪下求神。說也奇怪,手拿著的聖經,突然無故掉在地上,打開了創世篇第1章。心想這一定是神的指示。所以我很用心慢慢地來回不停的讀了好幾遍。

神創造了一個完美的天地空間,創造了人所需要的一切,之後才創造亞當和夏娃,並對他們說:「看啊!長在地面上有種子的花草蔬菜,和長在樹上有種子的水果,就是你們的食物」(創世紀:第1章29節)。

回想以前只吃大魚大肉,煎、炸、、炒、烤、香噴噴的食物和美味可口的糕餅,而神卻要我吃這地面上生而無味的蔬菜,和樹上酸酸的水果。我懷疑這樣會不會更加營養不足,而提早死亡呢?心想現在病到全身無力,當然要大魚大肉,才有精力啊!

當時,內心的掙扎實在難受,思考了好幾天,參閱不少有關氣功和長壽之道的書籍。其實當時並沒有像現在這麼多的營養書籍可以參考,而我在夢中看到遍地都是新鮮的花草蔬菜,尤其是蓬勃青綠的西洋菜(watercress),和清可見底的流動溪水。:

終於,我下定決心吃神教導的食譜,天天吃蔬果和喝乾淨的水。陽光浴30分鐘,或快步走路30分鐘,也練氣功和吐納調息,生活上多休息,早睡早起,尤其午睡半小時,天天洗冷熱浴(書中第一章內有詳細說明)。

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才6個月,我已感到精神飽滿,恢復生病前的精力十足,對於自己會康復的信心大增,因此加倍的吃蔬菜,尤其是西洋菜、香菜、老薑、九層塔、薄荷葉、黑胡椒粉、青檸檬,也吃少量水果和全生的杏仁、核桃、南瓜子,有時也會吃些發芽的各種豆類和苜蓿芽。飲食上百分之百的全生食,就如神在聖經上的教導。因為天天都是高纖維的食物,每天3~4的通便。剛開始時有點害怕,因為我平時每天只大一次,認為這樣才是正常。但維持一段時間後,身體慢慢覺得全身輕鬆,精神爽快,皮膚光滑,就因此放下心中的疑慮,讓身體順其自然的反應。

9個月後,體檢後的報告,樣樣都正常,竟然沒有任何癌細胞的存在!感謝上帝!我痊癒了!因此直到現在,我仍然維持吃90%全生和10%煮熟的食物。拜現在科技發達之賜,我每天會用3.5匹馬力以上的蔬果機,打出細綿綿的蔬果汁來喝,一天4~6杯,也吃各種顏色的沙拉和水煮過的發芽豆和豆類糙米飯。天天添加營養品,8杯活性水,有時添加纖維素,保持每天有3~4次排便,正如葛洪在《抱朴子》養生訣所說:「若要不死,腸中無屎;若要長青,腸要常清。」

因為身體痊癒,所以假日及特殊節日,也會和家人或朋友偶爾吃大餐,雖然對身體較負擔,但可讓身體警惕自覺,也是強化身體免疫和自癒力的一種方法。
~~~~~~~~~~~~~~~~~~
如果分享對您有所啟發~
請朋友們不吝惜到jimmy的專頁按個讚給個鼓勵吧~
讓心歸零身心靈療癒工坊Jimmy
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52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